那那大師接下公視《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吧?!》主持棒 今晚八點線上直播 互相理解就是溝通最好的開始
【台北訊】近年來性別議題百花齊放,性別光譜的多元文化展現出台灣在性別議題上的開放性,《公視綜合》youtube頻道推出全新自製直播節目《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吧?!》,邀請那那大師擔任主持人,專訪「Yugee小嗨」、偽娘「爽子」與跨性別變裝皇后「Tiffany Queen」,分享他們的人生故事。那那大師自信地說,「本節目顏值絕對再創線上節目天花板新高度!」

Youtuber那那大師在個人頻道專訪過無數天王天后,包括草蜢、李玟、彭佳慧、梁詠琪等人,自然趣味的訪問方式創造高分貝笑果,也贏得眾多藝人喜愛指名合作。這次則是那那大師擔任公視《姐妹們的音樂萬萬歲》節目特別來賓後,再度合作,並首次升格為公視網路直播節目主持人。

那那大師分享,在成長過程中,曾因為行為舉止女性化遭到不同眼光對待,後來他選擇以正向的心態面對、撐過難關,所以他對性別議題頗有感受,希望能透過這次的網路直播節目,讓更多人了解:「『變裝』、『偽娘』等名詞背後,存在著真實的人生。互相理解就是展開溝通最好的開始。」

專職舞者與變裝皇后的「Yugee小嗨」分享,他的性向認同是泛性戀(queer)。高中開始留長髮、大學開始在日常生活中穿女裝,同學都非常友善以待,只有在大學時曾被體育老師要求「不可以上女廁」,雖然他自己不在意,但同學見義勇為為他回嘴說:「他這樣去上男廁才不對吧?」讓他覺得很窩心。

偽娘「爽子」分享,多年前就開始性別探索,希望透過著女裝、以女性外在的身分生活,他的裝扮符合大眾對性別的想像,所以上女廁所或其他生活日常並沒有遇到甚麼困擾,反而遇到比較多是自己一開始心裡的坎,跨過去就好。他也呼籲「人生只有一回,勇敢的做自己吧!如果剛開始不敢一個人、需要有朋友一起的話,網路上也有很多資訊可以搜尋。」

而超級火辣的跨性別變裝皇后「Tiffany Queen」,在IG上最常出現的一句話就是「不好意思,我這麼漂亮!」跨性別異性戀的他分享求學歷程中,同學都很友善,他也是大家的開心果。現在專職變裝皇后的表演,最近才剛受邀到新加坡演出。在人生的歷程上,他比較幸運,不像很多朋友會遇到家庭革命,因為家人都很支持他做自己的決定。

公視致力於製作多元節目,性別議題節目《這麼可愛一定是男孩子吧?!》共一集,於3月22日晚上八到九點於《公視綜合》youtube頻道直播(網址: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oRvlGefSsg)

另外,《公視+》串流影音平台也推出「我的美麗我決定」線上策展,包含戲劇與國內外紀錄片,戲劇有《淚滴卡卡》、《淑女之夜》、《樂園》等,紀錄片除了公視紀實《雙面曹里歐》,並推出網路討論度高的《阿尼瑪:爸爸的洋裝》,該片敘述德國導演Uli Decker從爸爸遺物發現爸喜歡穿女裝的秘密,展開與過世爸爸對話的過程,令人動容。(網址:https://www.ptsplus.tv/channel/2/sub-genre/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