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利益2》張雁名為戲與老婆分房睡 天心曝曾受狂粉追求成「落跑新娘」
《最佳利益》2、3季現正熱播中,熱度持續攀升,公共電視上週播出五、六集,總觸達40.73萬人,其中以飾演殺人犯的張雁名和天心的監獄對手戲奪下收視高點,張雁名在《最佳利益》第一季時,以精神疾病為由、犯下隨機殺人案,當時詮釋暴力人格的演技令觀眾印象深刻,本季再次因涉嫌殺害監所管理員面臨審判,張雁名在劇中對律師天心表現出瘋狂迷戀,極度渴望看到她的變態指數爆表,揣摩變態殺人犯的每個動作與陰險的眼神皆讓人不寒而慄,眾網友留言「裴俊英果然沒讓人失望」。

今(16日)趁勢舉辦媒體茶敘記者會,由製作人陳慧玲率領天心、禾浩辰、許傑輝、是元介、張雁名一同出席,來到劇組拍攝是元介復仇的案發現場舉辦,令眾人身歷其境。製作人陳慧玲表示:「我們都希望《最佳利益》這部片讓觀眾關注到分散在社會各個角落的案件,在決議要籌備二、三季時,對我們而言是再多一次機會,讓社會再次關注這些案件,我們將案件搬到螢幕上,更多觀眾可以了解這些案件值得探討的地方,許多單元的最後是開放式的結局,這些空間希望能讓觀眾自行去解讀、剖析背後的意涵。」

狼師性侵冤案由是元介擔綱演出被指控性侵女學生的狼師,眾多網友替喊冤「根本驚世案件」、「太悲劇」,此次媒體茶敘在是元介殺害睦媄的拍攝現場舉辦,是元介表示:「我就是在這裡的廁所把她給殺了,這次殺人的戲不是一般的刺殺,導演希望借鏡老師在殺他時與真實性愛畫面有所呼應,要像是真的性愛一樣,一刀一刀帶節奏的刺,蠻困難的。」

天心透露:「第一天看到是元介都是頂著一張沒有情緒的鋪克牌臉,很像被人家倒會一樣很嚴肅,在想是不是忘記我們私下有交情,結果今天見面就解開了!原來是因為從頭到尾都在角色的狀態裡。」是元介表示:「這個角色進看守所有一段時間,待了一段時間出不去,心情很低落,也許都沒在睡覺,我可能把角色的情緒帶到現實生活中了。」

製作人陳慧玲則表示這起真實案件裡的學生因開玩笑污衊老師,導致老師被關了十年,家破人亡、媽媽自盡,這個學生也一直改名字,一輩子無法好好過日子,陳慧玲說:「我們也希望透過案件來告訴現在的孩子,玩笑要有限度,否則會付出很大的代價。是元介演得很好,讓我很心疼,雖然現實生活中的老師並沒有像劇情一樣,最後用極端的手法報復,但我們希望最後的改編能引起敲鐘般警醒的效用。」

另一備受矚目案件「教主詐欺案」,創造民和黨宇宙,由許傑輝出演天宙教教主,許傑輝分享向導演請教以閉眼的方式演出,讓左右護法跟天心著方大律師對談,更笑說「其實是沒有因為這樣沒有看到天心這個大律師,心裡也比較穩定、沒有雜念。」教主戲碼現場三百多位臨演的狀況,許傑輝也感嘆:「三百多人同時馬上跪下來、喊口號真的很難,臨演群眾真的非常辛苦,要一直跪著,結束後也跟每個人握手,邊握手他們還跟我說感謝師父,真的是分不清楚我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

禾浩辰也分享許傑輝教主拍攝現場更出現天跡:「那天在莊嚴的道場裡面,在戶外的一場戲,輝哥講完台詞後,那天是陰天卻突然陽光照射下來,撥雲見日一樣,輝哥實在厲害好奇有什麼撇步。」

由第一季經典角色殺人犯裴俊英(張雁名 飾)驚喜回歸!詮釋真實台灣案件「監獄集體性霸凌」,天心回應:「這一季更能感同身受他的處境,戲裡面那個碰觸手的戲,願意讓他碰觸也是想讓他知道,我是站在他那邊的 ,這一摸所有真相也就說出來了。」天心更被問有無遇過如此激烈的追求者:「有碰過一直打電話來公司說,我跟他的婚禮怎麼我一直都沒出現?說我是落跑新娘,我當時在拍戲一段時間,一直來電視台說要找我,警衛大哥都認識他了。」

張雁名為再次飾演裴俊英跟老婆分房睡:「第一季拍完後很過癮,但其實這個角色在我的心裡成為陰影,一心想忘掉這個角色,這次回歸我重新看一次第一季的演出,想讓自己回到當時裴俊英的角色中,所以想要讓自己在獨處一個空間,老婆也說要不要去旅館?但疫情都沒開,我就睡在客廳,直到拍攝當天穿上囚服就感覺到裴俊英回來了。」還提及老婆與肚中8個月大的小孩一起看播出,看劇中小孩竟激動猛踢肚,讓老婆哭笑不得說:「爸爸那是在演戲。」

《最佳利益2-決戰利益》下週將加入田麗、楊貴媚、張睿家、李玉璽、石知田等眾星齊聚翻拍真實血淚案件,包含層出不窮的「酒駕肇事逃逸案」,由楊貴媚主演,她感嘆:從影多年從來沒有演過這麼激烈的角色;另一單元田麗、張睿家、石知田所詮釋台灣真實案件改編「財閥爭產殺人案」,田麗與張睿家、石知田將上演精彩動作戲,田麗在製作模型的過程中,頂著頭部石膏模型長達數小時才完成,甚至在血泊中也是一躺數小時,精彩演出敬請期待。台灣首部律政職人劇IP《最佳利益》2、3季將在公視每週六晚間九點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