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與惡的距離》獲邀金穗獎開幕片 賈靜雯請大家記得帶毛巾來觀影 《噬罪者》片花精華首公開
 【台北訊】公視五部強打戲劇、電影獲第41屆金穗獎影展邀請參展,公視與HBO Asia及CATCHPLAY合作的2019年旗艦大戲《我們與惡的距離》擔任開幕片,提前各平台於3月23日舉行影展世界首映;備受矚目的《噬罪者》片花精華也將首度公開曝光;另外,放映公視人生劇展《青苔》、公視新創電影《無法辯護》及國際合製電影《自由行》。

 國內指標影展之一,獎勵優良影像創作的金穗獎影展,將於今年3月23日至3月31日於光點華山電影館及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舉行,策展人胡延凱表示,很榮幸邀請近一年來最受關注的電視劇《我們與惡的距離》擔任開幕片,這也是該影展41年來首次邀請電視劇首集擔任開幕片,「有名編劇呂蒔媛與公視共同開發這麼難得的好劇本,大慕影藝與曾獲金穗獎肯定的導演林君陽帶領嚴謹的製作團隊,不僅卡司陣容均是一時之選,從開拍至殺青,在網路上更引起大批網友熱烈討論,各版本前導片花、預告、幕後花絮,更因所欲探討的議題,引起多位KOL關注,相信在本屆放映更能激盪更多的討論。」

 《我們與惡的距離》由人氣女星賈靜雯、暖男溫昇豪與影視雙棲影帝吳慷仁,和周采詩、曾沛慈、陳妤、林哲熹、林予晞、施名帥、洪都拉斯、撿場、謝瓊煖等共同演出。故事描述一場無差別殺人事件裡,有走不出陰影的被害者,有躲避於外的加害者,還有辯護律師、憤怒的群眾…….。導演林君陽感謝影展對他首部執導連續劇的肯定,「在這部戲裡,每個人都在尋找愛,尋找弭平自己的難過跟悲傷的解答是什麼!」賈靜雯也分享:「很高興睽違15年後回歸台劇之作受到金穗獎肯定,雖然開幕放映時,在外地有工作無法親自與會,請大家看完後記得到《我們與惡的距離》官方粉專留言,我一定會看。也提醒一下劇迷們,記得帶條毛巾來看片,因為面紙一定不夠用。」

 林君陽導演曾以《木頭人》(原名《夏夜晚風》)榮獲得94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擔任攝影的電影《兒子老子》獲選於2017金穗獎影展放映。

 公視繼《麻醉風暴2》、《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在金穗獎影展舉行精彩片花全球分享會,今年影展力推公視另一部強打好戲《噬罪者》。該劇由曾獲金穗獎肯定的賴孟傑與張亨如導演執導,他們從短片到電視電影,各自累積了豐厚的創作歷練,而此次首度合作執導的公視強檔戲劇《噬罪者》,試圖透過一名出獄假釋犯(莊凱勛飾)的視角,探討人性心理的愛恨糾葛。劇中主角莊凱勛與曹晏豪兩兄弟因當年殺人案而結下難解恩怨,曹晏豪又與蔡淑臻飾演的人妻糾纏不清,劇情赤裸表現人性的慾望與罪惡,為本劇一大看點。而夏于喬、應采靈等實力派演員,超強演技搭配濃烈的戲劇張力,絕對值得拭目以待。

 有興趣民眾可於3月11日週一中午12時起,至全台7-11門市ibon端點索票。單筆每場次每人至多索取4張,每張需付20元手續費,無退換票。更多影展訊息請上金穗獎官方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gha.tw)查詢。

公視強片於金穗獎影展放映資訊:
開幕片《我們與惡的距離》 3月23日週六19:00
公視新創電影《無法辯護》 3月24日週日12:50
電影《自由行》 3月25日週一20:40
公視人生劇展《青苔》 3月26日週二18:40及3月29日週五21:00
《噬罪者》片花發表分享會 3月31日週日13:10

《我們與惡的距離》宣傳短片導演篇連結:https://goo.gl/jyoXW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