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獎金10萬!2023大專校院暨高中職生媒體素養短影片競賽「給我五分鐘」
活動名稱:總獎金10萬!2023大專校院暨高中職生媒體素養短影片競賽「給我五分鐘」
類別:其他
主辦單位: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
協辦單位:國立台灣師範大學媒體素養教育基地
活動時間:即日起至2023/8/7
活動地點:(報名方式請洽官網)本活動採「先報名,後提供檔案」的方式,有意參加競賽者(隊伍)可先填寫報名表,完成作品後再上傳檔案。
參加對象:24歲(含)以下且為高中職或大學在學學生。可個人或組隊報名,競賽分為「高中職組」與「大學生組」
活動宗旨:本活動鼓勵學生以短影片的形式創意表達針對媒體素養的思辨、發現或倡議,期藉此行動的深植學生媒體素養能力,並豐富台灣媒體素養教育與學習之影像資源。
活動內容:媒體建構眞實,而媒體內容受到形式與許多因素影響;另一方面,隨著傳播科技發展,閱聽人也不再單純只是接收,也會進行創造。從傳統媒體、社群媒體到 AI,媒體素養都是公⺠不可或缺
的重要能力。媒體素養是近用、分析和評估、反思與創造,並表達與參與的能力。本活動鼓勵學生以短影片的形式創意表達針對媒體素養的思辨、發現或倡議,期藉此行動的深植學生媒體素養能力,並豐富台灣媒體素養教育與學習之影像資源。
聯絡資料─
電話:02-2358-2672
聯絡人:媒體素養組陳組長
活動網址:https://www.mediawatch.org.tw/node/10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