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聽公視podcast 每日新聞,陳姓播報員於報導其中一則新聞時,斷章取義,未報導全貌,有誤導聽眾之嫌,這樣的新聞播報方式不應出現在公視,有違聽眾對公視的期待。
「不過因為日前總統蔡英文在臉書力挺明天要舉行的同志大遊行,引發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它在昨天宣佈不參加並且退出,隨後祈禱早餐會籌備會發表申明表示,為了避免誤會,原訂今天要舉行的祈禱早餐會取消⋯⋯」

https://podcasts.apple.com/tw/podcast/%E5%85%AC%E8%A6%96%E6%AF%8F%E6%97%A5%E6%96%B0%E8%81%9E-daily-news/id1519821634#episodeGuid=ebe0b46f-2c42-47ad-bee0-f27294e71d44
李女士
回覆
李女士您好:
感謝您來信提供寶貴的建議!您的意見反映10月30日「公視Podcast每日新聞」關於「國家早安祈禱會停辦」報導內容未盡全貌,有誤導之嫌,製作單位謹覆、更正如下:
一、該則報導雖呈現國家祈禱早餐會首度因籌備會內部意見分歧、導致停辦之事實,惟脈絡過於簡略,導致聽眾朋友質疑有誤導之嫌,製作單位謹表歉意。
二、製作單位接獲聽眾朋友之意見後,採取以下更正處理:原報導音檔立即下架;隔天(10/31)上午,補正文稿脈絡後,重新過音上傳。Podcast音檔連結、更正文稿如下。
音檔連結: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23Qud1W52R5ZXnqE69lBvM?si=4LELxEmrQqe-Sw-MTCUDhA
更正文稿:
一年一度的國家祈禱早餐會,原定今天(10/30)上午舉行卻停辦,原因傳出因為總統蔡英文日前號召民眾31號一同參與同志遊行,挺同立場讓早餐會籌備會內部出現分歧,有部分人士建議不邀請總統出席,台灣基督教長老教會因此不滿這樣的決定退出籌備會,基督教長老教會發聲明指出,蔡總統近來表現應給予肯定,早餐會因為單一議題的立場差異,造成總統是否到場的疑慮,何以見證在基督裡"愛無國界"。籌備會面臨分裂,也發出聲明決定避免不必要誤會,祈禱早餐會20年來首度停辦。總統府則回應,不樂見籌辦團體為此爭紛,蔡總統不會出席,也不會另委派代表與會,國家祈禱早餐會其實是起源自美國總統祈禱早餐會,是基督教盛事,國家領導人都會出席,台灣已經舉辦20屆,每一屆各宗派代表與領袖,都會共同為國家未來祈禱,象徵基督的愛與和平,彰顯在台灣這片土地。
三、此次Podcast該則報導內容疏誤,製作單位深自檢討,今後將加強查證與把關,務求落實新聞正確、平衡、脈絡完整原則。感謝聽眾朋友指正,並請不吝繼續給公視新聞批評指教。
新聞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