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您好,不知是否方便想跟您們陳情近日公共電視之公視台語台粉絲專頁小編之不適切網路發言。
詳情如以下網路報導:
http://m.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2692494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190205/1373423.htm
該粉專小編發文和留言內容似乎將公視台語台頁面當作其個人情緒抒發管道,
然公共電視應為我國全國人民之共有,
就算無法完全中立也應盡力朝中立、客觀事實邁進,
代表公視的網路發言也應不可偏頗於各黨派立場,
然近日留言卻嘲諷異議者、用表情符號抒發小編個人情緒,
實為不妥,公共電視需理性地陳述客觀事實。
David
回覆
有關觀眾朋友針對近日《公視台語台》臉書粉絲專頁留言之申訴意見,謹覆如下:
一、《公視台語台》臉書粉絲專頁的貼文內容,主要是回覆網友意見。觀眾朋友的申訴,引用乃為媒體轉述報導,認為粉專小編回應網友的留言,有偏頗黨派、嘲諷異議者、抒發個人情緒的質疑等等。公共電視屬於國民全體,公視新聞素來力求正確、公正、客觀,粉絲專頁則強調互動、促進討論,台語台小編的文字,收到網友回應頗為多元,雖有反對者,也有贊成者,小編直接、俏皮的回應,屬網路慣常用語,並無嘲諷特定政治人物或偏頗黨派之意。
二、公視台語台小編的回應文字,因被部分媒體或網友轉述,用詞加入了媒體自我判斷的「狂酸」、「撿到槍」等字眼,以致觀眾朋友產生上述解讀和反應,為製作單位始料未及,尚祈見涵。
三、儘管《公視台語台》粉專小編的貼文或發言,非屬公視新聞報導或節目內容本身,但《公視台語台》臉書粉絲專頁,仍屬公廣集團各頻道言論的延伸。為避免閱聽大眾對《公視台語台》定位產生誤解,我們已進行內部檢討,今後將在遵守公視「節目製播準則」前提下,來經營臉書粉絲,期達到推廣公視台語台的目標,並恪守公視獨立、公正的角色。
四、鑒於網路社群媒體發展迅速,傳統媒體與新媒體之間的關係與規範,未及完全確立,粉專小編的貼文、發言及回應,尚處於摸索實驗階段,感謝網友與觀眾對《公視台語台》臉書粉專的指教與鞭策,我們將深自檢討、改進,並請不吝繼續給予《公視台語台》支持。
新聞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