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截標) 紀錄片(三檔)
決標公告:
(1)人文科技類紀錄片 請點這裡
(2)文化類紀錄片 請點這裡
(3)藝術類紀錄片 請點這裡
------------------------------------------------------------------

徵求數量:
(1)人文科技類紀錄片1檔4集。
(2)文化類紀錄片1檔3集。
(3)藝術類紀錄片1檔3集。
(4)每集實長48-55分鐘,製作預算每集新台幣350萬元,總計預算人文科技類共1400萬元、文化類共1050萬元、藝術類共1050萬元。(以上金額均含稅)。

攝製規格:超高畫質(UHD)

製作目的:
(1)人文科技類:「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卻也不斷地在挑戰人性!」本系列人文科技紀錄片希望能夠涵蓋各類科學領域與討論,例如:醫學、農業、生物科技、環境變遷、能源轉型、適當科技、綠色經濟、風險社會與治理…等等議題,可選擇聚焦單一主題或是跨領域媒合鏈結,以系列或主題的規劃與剖析,來深度探討科技領域與傳統產業結合精進的研究成果,以及科技的反思與代價。請提出具體觀點,呈現以人為本,連結年輕世代現實處境,激發對未來的想像。

(2)文化類:臺灣經歷荷鄭、清領、日治、戰後到現代等時期,在多元文化與美學的洗禮下,發展出不同的建築文化內涵和風格,本系列文化紀錄片從建築的角度出發,紀錄臺灣社會民生的變遷與經濟發展的軌跡,將目標放在與臺灣息息相關之民間記憶、常民生活,從建築到城市到島嶼,重現歷史共同的時空人文故事。可藉由各種表現形式,展現建築與人民的共同記憶,可聚焦建築背後的人物故事與時代變遷,讓觀眾了解建築與在地生活、人文藝術的鏈結,以宏觀的角度注入區域發展與國際對話等內涵。

(3)藝術類:臺灣含有多層次的文化背景,因此在藝術呈現與創作上十分多元,本系列藝術紀錄片期許能夠藉由影片創作者個人的切入觀點,可包含獨特,非傳統,數位風格,甚至實驗性的表現形式,展現出臺灣於藝術上,經由數百年來的政治變遷與外來衝擊中,所產生的有機的演化。可以包含文學、書法、設計、表演藝術、視覺藝術、民間藝術、通俗藝術、跨領域藝術…等,透過作品、藝術家,或是國內外藝術大事紀,藉由文化研究的視角,建構創新的邏輯,配合獨特的說故事方式,讓觀眾體認藝術於生活的價值。

投標廠商企劃書:
應檢附製作人/製片、導演、顧問親簽之同意書或契約書,未檢附者視為不合格標。

截標:
(1)人文科技類紀錄片:107年3月1日下午17時整。
(2)文化類紀錄片:107年3月5日下午17時整。
(3)藝術類紀錄片:107年3月6日下午17時整。

連絡人:王小姐 (02)2630-1877、潘小姐 (02)2630-1808

領標詳見:
(1)人文科技類紀錄片 政府電子採購網
(2)文化類紀錄片 政府電子採購網
(3)藝術類紀錄片 政府電子採購網



備註:
公職人員及關係人補助交易身分關係公開及查詢平臺
https://cfcmweb.cy.gov.tw/cfcm_w/Application/CFCM/CFCM1000.aspx
注意事項
請務必進入政府電子採購網領標,下載完整招標文件。電子領標步驟說明
  • 實際徵求內容以「政府電子採購網」招標公告及招標文件為準
  • 同一投標廠商就同一節目採購案,以投遞一式企劃案為限
  • 本採購由公視自行辦理相關作業
    (投標地點:臺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7樓公視行政部 總務組收發)
  • 本採購由公視自行辦理,故無台銀服務費1.5%~2%
  • 本採購保證金由5%降為2%
  • 系統24小時免費客服電話:0800-08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