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截標) 台語棚內談話或益智節目(暫名)
決標公告,點這裡
1. 徵求:
「台語棚內談話或益智節目」1檔,每集60分鐘(實長48-50分鐘,破口三次)共60集,單集直接製作費新臺幣300,000元(含稅),預算金額為新臺幣18,000,000元整(含稅),採固定價格給付。每一廠商限投一案。

2. 製作目的:
台語雖擁有族群人口數之優勢,但族群人口卻不等於語言人口,在多數母語為台語的家庭中,兄弟姊妹早已全面使用華語交談,不僅母語使用場域逐漸消失,能夠流利使用台語的年輕世代更為鳳毛麟角,為了讓台語重回家庭,跨世代落實台語生活化,讓台語向下扎根,帶動全家人共說台語的風潮,為此案徵求之目的。

3. 攝製規格:
HD。本會提供HD攝影棚(須依本會相關規定排班使用)共45班(每班5機含CRANE;含棚內導播組、成音、燈光、副控設備及人員、美術指導及拆搭景人員)及現有陳設、道具。攝影棚每班時間以8小時計,每天工作不得超過12小時(不含用餐時間1小時;8小時內以1班計,12小時內以1.5班計)。

4. 製作主題:
徵求專門為「台語」量身訂做的棚內帶狀節目,結合台語各界領域的人才、創意和資源,規劃出適合闔家觀賞的內容,進而引起民眾學習台語的興趣,帶動全家人共說台語的闔家節目。

節目製播應用棚內錄製之特性,型式貼近新世代觀看習慣及新媒體推廣,內容題材和節目形式不拘,舉凡談話、遊戲益智、歌唱、綜藝、脫口秀、真人秀、答嘴鼓或結合新媒互動皆來者不拒,歡迎任何創新或從來不曾出現過的節目型式前來,將台語重新帶回家庭中。

5. 投標廠商企劃書一式十份,另應檢附:
(1) 隨身碟
內含企劃書PDF檔案。如有相關影音作品,則將各類作品之網路連結轉存為不同word檔存在同一隨身碟內。

(2) 同意書(必備)
本投標企劃書之「企劃書撰稿人」同意書(須親簽或蓋章,影本可)。未檢附同意書,或同意書無本人親簽或蓋章者,均視為不合格標。

(3) 以下人員附意向書尤佳
①主要工作人員:製作人、企編、台語指導(具備台語讀寫或教學經驗尤佳)。
②依節目設計所聘人員(無則免):外景導演、主要主持人(須具備流利台語口說能力)。
③自行外聘人員(無則免):導播、美術指導、其他協力廠商(攝影、燈光、梳化妝、後製剪接…)。

6. 截標:108年2月11日17時整。

7. 連絡人:古小姐 (02)2630-1840

領標詳見:政府電子採購網


備註:
公職人員及關係人補助交易身分關係公開及查詢平臺
https://cfcmweb.cy.gov.tw/cfcm_w/Application/CFCM/CFCM1000.aspx
注意事項
請務必進入政府電子採購網領標,下載完整招標文件。電子領標步驟說明
  • 實際徵求內容以「政府電子採購網」招標公告及招標文件為準
  • 同一投標廠商就同一節目採購案,以投遞一式企劃案為限
  • 本採購由公視自行辦理相關作業
    (投標地點:臺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7樓公視行政部 總務組收發)
  • 本採購由公視自行辦理,故無台銀服務費1.5%~2%
  • 本採購保證金由5%降為2%
  • 系統24小時免費客服電話:0800-08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