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截標) 「臺語台紀錄片」徵案
決標公告,點這裡
1. 徵求:
「臺語台紀錄片」3部。每家廠商限投一部,每部長度48-52分鐘(不破口),每部製作費新臺幣1,000,000元整(含稅)。
2. 製作目的:
在台灣,台語使用人口曾經高達七成,但過去獨尊華語的政策致使母語文化備受壓抑,語言的年齡斷層和城鄉地域的差距,使得今日的台語及台語文化呈現截然不同的風貌。公視臺語台徵求開創性的觀點呈現台灣人、台灣事之紀錄片,以台語為主,透過自由奔放的態度呈現當代台灣文化的多元魅力。
3. 製作主題:
廠商應由以下主題擇一投標。
(一)主題一:藝術文化
藝術是人類對生活的詮釋,文化是國家的靈魂。台灣近代化過程中,因地理位置的獨特成為東西方文化交會的灘頭堡;多元的文化背景造就了豐富的藝術養分,從傳統到現代、從廟街到殿堂,舉凡人物、事件、創作等,只要是藝文相關都可以是題材。我們鼓勵創作者從台灣主體出發,翻轉陳腔舊調,展現台灣文化的底蘊厚度。
(二)主題二:人文關懷
翻開新聞報導、點閱社群媒體,社會每分每秒都有事件發生,有個人的生命故事,更有社會、環境或人權等複雜議題。我們鼓勵創作者大膽發揮敏銳觀察力,以人文關懷闡述故事題材,賦予台語文化鮮明活力和時代意義。
4. 攝製規格:高畫質(HD)
5. 投標廠商應檢附企劃書一式十份,並另應檢附:
(1) 製作團隊:製作人、導演同意書(須親簽或蓋章,影本可),未檢附者視為不合格標。
(2) 影音資料:隨身碟一只,內含完整企劃書PDF檔、5分鐘以內參考影像或團隊(導演)相關影像作品及其雲端連結網址。
註:同意書請裝訂於企劃書內。
6. 截標時間:109年8月7日17時整。
7. 聯絡人:林小姐(02)8752-1653、楊先生(02)8752-1657
8. 領標詳見:政府電子採購網
提醒:《一切都從領標開始》。請務必領標下載完整招標文件。


備註:
公職人員及關係人補助交易身分關係公開及查詢平臺
https://cfcmweb.cy.gov.tw/cfcm_w/Application/CFCM/CFCM1000.aspx
注意事項
請務必進入政府電子採購網領標,下載完整招標文件。電子領標步驟說明
  • 實際徵求內容以「政府電子採購網」招標公告及招標文件為準
  • 同一投標廠商就同一節目採購案,以投遞一式企劃案為限
  • 本採購由公視自行辦理相關作業
    (投標地點:臺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7樓公視行政部 總務組收發)
  • 本採購由公視自行辦理,故無台銀服務費1.5%~2%
  • 本採購保證金由5%降為2%
  • 系統24小時免費客服電話:0800-08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