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淚推年度必看!影集《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 公視3台 全臺獨家首播!
【台北訊】洋蔥滿滿、劇情揪心的美國熱門影集《這就是我們》(This Is Us)將在公視3台播出!《這就是我們》曾登美國秋季新劇收視冠軍,首集播出破千萬人次收看,也是網友淚推、封為年度必看影集的劇作。
 《這就是我們》是美國NBC打造、近年最成功的家庭劇;口碑好評不斷的《這》劇獲美國黃金時段艾美獎和金球獎電視影集、皮博迪獎與美國電影學會獎等大獎入圍,更一舉摘下首爾國際電視節大賞最高殊榮;男主角斯特林·K·布朗則以此劇獲黃金時段艾美獎最佳劇情類影集男主角獎。全劇演員也榮獲2017美國演員工會獎SAG最佳劇情類影集整體演出獎。
 以「根據維基百科,每人平均約跟1800百萬人同一天生日,但沒有證據顯示同天出生的人,行為模式有相關聯性,就算真的有.....維基百科也還沒發現」這段雋永文字破題,《這就是我們》敘述同年同月同日生的三個人,他們過去、現在與未來的人生故事。
 飾演一手拉拔3位孩子成長的慈父,米洛·文提米利亞受訪提到「因為這就是人生,就是存在於大家眼前的人生觀眾會跟著一起體驗他們的人生」;劇中主角斯特林·K·布朗表示,這部戲在說的就是「沒錯,但人生也有光明面」我想這讓觀眾很有感覺。
 斯特林受訪也透露「我自己的父親走了約三十年,他在我很年輕的時候過世,所以我能和這個角色產生非常真摯的連結」。甚至在播出後還傳了一則簡訊給主創的丹‧福吉曼說「你創作的這部影集可能會改變很多人的一生!」。
 斯特林感性地說這個作品「讓我們發掘自己最好的一面,我在看劇本的時候,便希望自己能成為一個更好的人」。片中飾演胖妹「凱特」這角色的克莉希·梅茲也頗有共感地說「讓大家明白,定義一個人的不是他們的體重、階級、地位或出身」。
 《這就是我們》採用雙時間故事線交叉方式表現,在一群人的「36歲生日」這天拉開序幕:「傑克」36歲生日當天,老婆「芮貝卡」早產臨盆即將誕下三胞胎,一個重要的決定帶來意想不到的人生。而36歲生日的「凱特」看到蛋糕卻因臃腫身材傷心,決定甩肉瘦身;「凱文」到36歲仍是靠脫衣搏收視的情境喜劇演員,他決定砍掉重練、找回夢想;生活優渥的「蘭道」36歲生日在商辦大樓員工慶生時,意外收到一封帶來人生交叉點的E-mail。
 看似沒交集的一群人其實是出自同個家庭,也各自面臨不同的人生問題:凱特對外型身材煩惱、凱文想成為出色的演員、蘭道為自己的出身耿耿於懷。同一個家庭的三兄妹,有著大不相同的人生際遇,與原生家庭彼此依靠且牽絆,家人間也彼此影響。這些甜蜜的負擔在編劇丹·福吉曼與導演團隊巧妙安排下,交織出笑中帶淚的動人劇情,是一部關於愛、人生、家庭的精采好戲。
 《這就是我們》於明日(7/11)起每週一至五晚間10時,公視3台全臺獨家首播。播出後7日內也可於「公視+」網站收視(https://www.ptsplus.tv/program/2018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