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竹昇在《8號公園》中拋家棄子 秒惹怒楊孟霖 王琄也罵「渣男」
【台北訊】公視戲劇《8號公園》敘述5個熟齡生命故事,探討50後人生新方向,王琄在劇中飾演努力賺錢的百萬房仲笑眉,卻每次看到陳竹昇演的落跑老公就展開追逐戰。王琄無奈表示,邊跑還要邊被陳竹昇言語攻擊!忍不住好想大喊:「你可不可以不要再念了!」該劇本週四晚間9點播出完結篇。

客串演出拋家棄子負心漢的陳竹昇在上戲第一天,就開始了你追我跑的戲碼,一路上還一直罵老婆「掃把星」、「賠錢貨」,連「阿桑」都叫出口,王琄直呼:「不負家庭責任還一直亂罵,我真的很想給他兩巴掌!」陳竹昇妙回:「打是情罵是愛嘛!可見還是有愛的喔~」吊兒郎當的樣子讓王琄怒喊:「真的是渣男!」陳竹昇又立刻接話:「對!帥到分手的那種。」金鐘影帝、影后鬥嘴妙趣橫生。

陳竹昇不只碎碎念讓王琄受不了,也和飾演兒子的楊孟霖有多次肢體衝突,父子在家中客廳一言不合大打出手。楊孟霖表示,竹昇哥很有經驗,會找比較安全的方法過招,讓彼此不容易受傷,「打架過程其實蠻嗨的,很有真實感。」被問到哪部分最辛苦,反而回答客廳很熱,「還好晚上拍,如果是白天我可能會熱到昏倒!」倒是王琄在雙方扭打後衝進來勸架,卻在被推開撞上鐵門時不慎劃傷手,坦言:「有時候顧戲不顧人,為了讓大家演起來不要有壓力,當下就沒提了。」

楊孟霖跟陳竹昇除了要打也要吵,回想有一幕父親為了爭遺產,一直「番」要離婚,導演希望兩人可以即興一路吵個一分鐘,楊孟霖笑說:「竹昇哥一下就可以讓我的情緒起來,完全可以秒惹怒我!那一場對嗆得很過癮。」不過後來楊爸爸註冊公視+收看《8號公園》時,楊孟霖心中倒是七上八下,每每播到父子不合的橋段,就會偷偷觀察爸爸的反應。

王琄語重心長表示,戲裡笑眉忍受老公背叛、不顧兒女的誤會,也照顧生病的婆婆到最後一刻,終於吐出一句:「其實重點不是你們喜不喜歡我,是我從來沒有喜歡過我自己。」感嘆要承認「不喜歡自己」是需要勇氣的,希望這個角色可以讓觀眾一起審視人生,想想到底多久「沒有好好愛自己」了,也呼籲:「50之後人要過得輕盈,扛好自己該負的責任就好了,屬於別人的部分就適時地放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