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魂囚西門》收視持續攀升!觀眾最愛看老蕭見鬼 謝盈萱霸氣外露 網友:又要得獎啦!
【台北訊】公視影集《魂囚西門》由金曲歌王蕭敬騰挑大樑主演,也是他首部電視劇作品,劇中飾演一位為鬼諮商的心理師,心理驚悚類型十分吸睛。16日首播後,收視持續攀升,第1、2集平均收視0.7、0.81,瞬間收視每分鐘最高達1.01,累計觸及50.8萬人,觀眾最愛看老蕭見鬼,以及劇中謝盈萱被黑道男鬼附身大鬧珠寶店的片段,網友大讚謝盈萱的演出「又要得獎啦!」、「看影后飆髒話好療癒!好想被影后罵!」。

 謝盈萱去年以《誰先愛上他的》奪得金馬影后,她坦言,在此之前看完《魂囚西門》劇本,一度有想退縮的念頭,覺得應該完成不了導演要的高度,後來想通,若導演敢用她,她還有什麼不敢演。

 劇中,她演繹被黑道男鬼附身的氣質珠寶店店長余秀淇,每場戲幾乎都在兩個角色中穿梭,謝盈萱說,就像一下從南轉到北,再從北轉到南,角色跨度很大。飾演被黑道男鬼沈金發附身時,除了對老蕭頻頻大飆髒話,一場狠踹潑辣貴婦的戲,台詞更是嗆辣「是沒看過壞人是不是?不知我鞋穿幾號嗎?穿八號美國尺寸啦!」。

 謝盈萱笑說,為了揣摩由藍葦華飾演的黑道兄弟沈金發,她事前幾乎將藍過去演出的影視作品都看過,模仿他的口氣、動作,每次上戲前,也都再看過影片複習。她說,特別感謝藍葦華幫助她一起做角色功課,將劇本台詞都一一修成他會說的語氣。被問到如何詮釋劇中的流氓氣,謝盈萱笑說,劇中髒話都是藍葦華教的。藍葦華也肯定謝盈萱,其實創造了一個她的版本沈金發,跟他本人其實並不一樣。 

  《魂囚西門》以台劇少見的心理驚悚類型打造,該劇以4K超高畫質、高質感製作,由「台灣類型電影的新星」謝庭菡執導,改編自作家九色夫的同名小說,蕭敬騰、郭碧婷、鄭宜農、謝盈萱、喜翔、藍葦華、沈海蓉、詹宛儒等人主演,首播集數,還包括朱約信(豬頭皮)、鄭有傑、周孝安等演員客串,亮點十足。該劇每週六晚間9點公視、MOD首播,網路影音平台Netflix、公視+、Hami Video同步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