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世喵喵、勸世阿伯受邀公視《誰來晚餐》 「喵電感應」超洗腦爆紅!非主流音樂創作背後的人生故事
【台北訊】音樂團體「勸世宗親會」的寶貝喵喵和阿伯黃大旺受公視《誰來晚餐》邀請,拜訪「溫州玖樓」出租公寓的一群年輕人。勸世寶貝喵喵是新一代電音女神,以「喵電感應」這首洗腦歌在網路爆紅,勸世阿伯又名黃大旺(黑狼),擅長以那卡西翻唱台語經典老歌,這個怪咖組合近幾年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本集將於週五(9/29)晚間9點在公視頻道播出。

「我們是勸世,要做好事啊,心存善念!」談到創作的初衷,勸世喵喵說,一開始都只是好玩、亂做,「喵電感應」也是因為這樣拍出來的。她跟勸世阿伯之所以會相識,是由幕後音樂人翁會長找來各路英雄寶貝組合成「宗親會」。

勸世阿伯黃大旺從小患有妥瑞氏症,因病帶來的辛苦和異常,卻創造出他別樹一格的人生歷練,甚至被拍成電影。2015年林婉玉導演以大旺做主角,將他不被世人了解的走唱人生拍成電影《台北抽搐》,片子感動了評審團,破天荒的把「特別獎」頒給黃大旺本人。

黃大旺對音樂類型的知識也異常豐富,作曲、寫專欄都難不倒他,最擅長翻唱惡搞台語老歌,例如「勸世阿北ㄉ尚水燒肉粽」、「勸世阿北的富酬」。對於這些翻唱歌曲,黃大旺形容自己是用「最不保留的方式去摧殘」、「非常的破敗」,甚至還出過一張翻唱廣告歌曲的專輯「妥瑞歌本」,連勸世喵喵聽了都覺得「很崩壞」。

說到父母親的期望,大家深有共鳴,但每個人更想掌握自己的人生。勸世喵喵當初為了全心做自己大三時休學出道,這個轉變也讓她跟一直希望她有穩定工作的媽媽鬧家庭革命,勸世喵喵認為,「什麼工作都有它的好,但那給適合的人去做就好了」。黃大旺也說,父母親對他的期待就像多數父母對小孩一樣希望有好成就,「後來就索性變得跟人家完全不一樣」,他現在很享受創作的過程,市場反應反而不太重要了。